close

剛剛、突然。


最近很怪不想寫網誌,其實也沒什麼怪的,想寫的話很多可是又不明白為什麼要打在這裡。
想給誰看?看了又如何呢?讓你們認同、投我一票嗎?

最初只是,
希望在異地的我們能藉此相聚而已。

漸漸的變成了無病呻吟,漸漸出現了不相干的人們,漸漸我開始思考什麼該說什麼該瞞,
漸漸
變成了「我對你說」。


這有些令人厭惡。
說話的機會多了就是一堆無關緊要的話語。






可是還是讓我呻吟一會吧!

我覺得那些能說不需要愛情的人很了不起。
我就說不出這樣的話,無論賭氣或真心。

我需要
現在卻不想要。

其實只是不清楚自己想要什麼,最後就變成了什麼都不想要,好悲哀。


明年我還是不會有任何西瓜(我想我指的是情人)
然後畢業。





我去了高雄,然後嘉義然後台北。

因為答應不放照片結果也沒什麼好說,可是我覺得田好美。
生平第一次看到整片的鳳梨田才知道鳳梨不是長在樹上(我一直以為鐵樹的果子就是鳳梨@@)
嘉義的天很藍,雲很厚,天空很大。

在那裡我想雲朵就像棉花糖一樣可以吃,
然後可以飛,睡在雲海中。

夜晚看得見天蠍座
那時琳雯在一旁跟老師學太極,我注意到天上的星星在路燈邊很微弱,於是前進,到看不見路燈的地方
看見天蠍座。
你知道這感覺很奇特,
我身在異鄉,黑夜,一旁站著七年前的好友(正在打太極),
而我站在守護我的星座之下。

鄉間蚊子很多,我從黑暗中走出,步向琳雯,眼前卻是十六日明亮的月
這讓我不得不質疑月明星稀這成語,
或許真是星稀吧!

只是城市的燈光太過猖狂,讓我感覺到微弱星光的明亮。
就像走在阿里山深夜的樹林中,身平第一次意識到月光如此明亮。黑暗中讓人想起信仰。



沒想到第一個騎車載著我狂飆的會是琳雯(笑)
其實我真的沒用嚇到想尖叫,原來我一輩子跟敞篷車無緣,開上高速公路穩昏倒。


千萬不要跟我說「還好你不是我男朋友!」不然我會讓那個「還好」消失(笑)
越來越覺得可惜我不是男人,不然好像挺有女人緣?
真的很可惜,畢竟我這麼喜歡女孩子。




最後我還是沒能到台中,時間真的抓都抓不住。

到台北的瞬間傾盆大雨,我被放在鳥不生蛋的陌生地方,
連便利商店都找不著

最後自暴自棄的淋雨,在郵局門口遇見一位好心先生換雨衣,把傘送給了我。
那瞬間我想哭
真的想哭

謝謝
我說了好幾次,
然後我決定以後包包裡要帶傘,手上拿著這把,
遇到需要的人就把愛傳出去。


真的要對人好一些,真的。



曾經有次也是大雨,我在台中來來那裡準備過馬路,穿了雙要命的涼鞋超級滑,無法走路
要死的我停在馬路中央,沒有傘

也是一位先生撐著傘過去,又折回來扶我,叫我把鞋脫了提著,陪我走道屋簷下。
那時已經綠燈了,可是所有車子都沒開,等我們過去。

真的很感動,
因為幫人需要勇氣,他大可不必折回來的,放我在那和所有車輛僵持。
因為承受不起,素昧平生卻瞬間感到恩同再造。
(一個人站在雨中的馬路中央動彈不得就知道「恩同再造」所為何來)


那之後稍微提起勇氣,
下了雨有帶傘就送沒傘的一程(真的需要勇氣)
沒帶傘在公車上就給同樣濕淋淋的人一張紙手帕,(照樣需要勇氣)
看見有人提重物幫他一把(更加需要被誤認小偷的勇氣)

大概都會被當成傻子吧!
或者對方很感謝卻只當自己運氣好。

可是如果也有人被感動,心血來潮也來個舉手之勞,
那一圈一圈傳下去,說不定「幸運」就這麼回到自己身上。

就像自己的傘被偷就有人會去偷別人的傘一樣,最後偷人傘的傢伙自己的傘也被偷。(當然這是負面例子)




反正就是這麼一堆想法在一起,難怪不想寫網誌,
千頭萬緒也不知哪開始寫。



對了我要推薦一套叫做「希區考克神秘小說選集」的東西。
其實到現在都搞不懂到底是不是希區考克本人寫的,可是裡面的故事很棒,就像現代味、懸疑一些的莫泊桑,每篇都短短的可是很有趣、曲折離奇,像是一部一部三十分鐘左右電影。
有一篇我還看到哭。

因為太感動我決定畫成漫畫向他致敬,只是很難表現,

所以等我畫好再說。
(當然只是草稿)






恩,剛剛很突然的接下了詩社美宣的職務,因為說是只要每週畫畫海報…
其實這也是當年考慮加入的社團之一,無奈我是個音痴(聽說要吟詩)所以作罷。
現在加入有種很意外又很期待的感覺(笑)


希望不會和動漫一樣半途而廢…(遠目)
是說這個真的是道不同沒有辦法,加上聽說例會時間相衝…(乾笑)





反正入學時代理校長好像有說大學三學分是課業、愛情、社團

我看前兩者我是死當了,最後一個努力看看吧!
都一半了才來努力OT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tze1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